top of page

犧牲的愛


犧牲的愛

中東的牧羊人會搭建羊圈,目的是不讓盜賊進來偷羊,並且保護羊群不被野獸攻擊。牧羊人認識自己的羊,甚至會很親密的取小名,而羊也認識主人的聲音,特別是領頭羊會跟在主人的後面,帶領著群羊按照順序走出羊圈。

當牧羊人就把杖掛在領頭羊的羊角、或是頭上,稍微一拉,領頭羊轉彎了,後面的羊群就跟著轉彎了。這就是詩篇23:4所說的,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你與我同在;你的杖,你的竿,都安慰我。因為牧羊人的杖非但不是擊打、責罰,反而是對羊群慈愛的保守與引領。羊與牧羊人的關係,正如同耶穌和門徒那種與神同行的關係。

面對不明白比喻的門徒,主耶穌更進一步地指出,他就是羊的門,並且當時猶太教的領袖們是盜賊、是強盜,是來轄制上帝的羊群,造成羊群的恐懼,他們不是羊的主人。主耶穌接著說,我就是門;凡從我進來的,必然得救,並且出入得草吃。主耶穌也告訴門徒,我另外有羊,不是這圈裏的;我必須領他們來,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,並且要合成一群,歸一個牧人了。

主耶穌兩次的強調他是羊的門,而這個門是單數,也就是說,主耶穌是惟一的門,此外再沒有別的門;這裡的門我們應當解釋為道路。也就是說,主耶穌是唯一的道路、真理和生命,通過他,才能到父那裏。

這也就是保羅在以弗所第2章所說的,因為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捨命,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,成就了和睦和合一,使我們兩下歸為一體,都與上帝和好了。

思想:

弟兄姊妹,我們之所以能夠罪惡過犯得以赦免,不是偶然,是恩典,是因為耶穌基督犧牲的愛;希伯來書10:19-20所說的,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,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,從幔子經過,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。因為主耶穌犧牲的愛,使我們得救,使我們能夠與上帝有分,得到屬天的自由與豐盛的生命!

還沒有信主的朋友們,你願意得到這樣福音的好處嗎?上帝已經為你預備了救恩,約翰福音3:16-17告訴我們,上帝愛世人,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 他們,叫一切信他的,不致滅亡,反得永生。因為上帝差他的兒子降世,不是要定世人的罪,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。

主耶穌,感謝你的愛與犧牲,讓我們因著上帝的恩典,白白被稱為義;此時此刻,我們願意將我們生命的主權交還給你,願你成為我們心中的王,掌管、帶領我們的人生路;你的杖、你的竿都安慰我,引領我走我的人生路。這樣的祈求與禱告,奉耶穌基督的聖名,阿們!

徒4:12 除他以外,別無拯救;因為在天下人間,

沒有賜下別的名,我們可以靠著得救。

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